close

聽見雨的聲音。

--不願意去忘記與你的過去。

 

 

 

「知道嗎?我很想妳。」
「可是妳寧可轉身背對我,也不願意給我解釋的機會。」

 

 

 


Chapter 5 .

 

艷陽高照,熱氣騰騰,直逼迫著倪云琪不願下車接受太陽公公的「受洗禮」。
「小姐,請趕緊下車吧!大夥兒都在等待小姐呢!」
司機老王急得像極了熱鍋上的螞蟻,並且好聲好氣地勸說正坐在後坐,耍賴不下車的倪云琪。若是小姐不趕快下車,他的老命會被寧硯紡給殺掉呀!
寧硯紡肯定會義正辭嚴地告訴他:「這是你的失誤吧?」順帶加上個燦爛的微笑給他當作離別行李,並且二話不說請他走人!

--不要呀~!到底怎麼辦~!

「我說老王呀?」
一直不理睬他的倪云琪終於開口了。令老王心中升起一股感謝之恩,立刻跳到倪云琪面前站穩,背挺得直直的,「是!小姐!請問有何吩咐?」
只見倪云琪突然地把大姆哥與食指圈起微小的圓,並且往前一伸_
啪嘰!
老王的額頭被重重地彈了一記。
「嗚嗚…小姐……」泣不成聲。
「本小姐、我!」倪云琪對著老王的耳朵吼:「就、是、不、想、下、車!」
突然地,一個溫和的聲音傳來。
「怎麼啦?小姐?這麼沒有教養的大叔式怒吼法,是會丟盡了老夫人的臉哦。」
大、大叔式怒吼法?
倪云琪嘴角開始微微地抽搐著。
寧硯紡先掃了一眼跪坐在地上,成了美人魚姿勢抽抽噎噎地哭泣的老王,眉頭縮緊了些,再看到正對他投以討厭鬼光線的倪云琪,坐在車上翹起二郎腿手交錯抱胸,寧硯紡的眉宇之間皺得更深了。
好吧,他上輩子大概跟她有仇吧。
「老王,你可以先站起來嗎?」
寧硯紡好聲好氣的聲音喚起了老王的注意。
老王吸了吸鼻涕,接著十分無辜地抬頭:「寧先生會開除我嗎?」
「當然……不會。」
「真的?太好啦!啊!我得趕快站起來才行……」說完人也站了起來。
安撫完老王後,寧硯紡要開始面對超級Boss了。
他直接走向倪云琪,接著伸出雙手繞到倪云琪背後,一把公主抱抱了起來。
「你、你要幹嘛……呀!不、不要!放開我!放我下來!」
不想理會倪云琪,寧硯紡自顧自地向老王交代。
老王接到指令後,車子揚起一堆嗆鼻的粉塵,離開了。
「唔……!臭死了……」倪云琪伸出手在鼻子前來回揮舞著。
「那麼,小姐。」寧硯紡低下頭對著懷裡的倪云琪露出燦爛的微笑,嘴角上揚到最高點。
……怪了,她怎麼覺得在太陽的反射下看到了不該出現在笑容滿面的人身上那個漆黑的陰影,而且還覺得事情好像非、常不妙了。

「我想您應該有很多事要跟我說吧。」

 

果然_

……不寒而慄。

 

 


※ ※ ※ ※ ※

 

 

回到上星期六的傍晚。

鄉村大宅裡的書房。

「小姐,這是今天寄來的郵件,請您過目。」
寧硯紡畢恭畢敬地雙手呈給倪云琪。
倪云琪接過信函,一個一個瞄了幾眼寄信人以及寄信的地址,接著同樣一個一個往旁邊拋開。
「不要、不要、不要……好了,解決完畢,硯紡把這些全部都給丟掉吧。」
原本照理來說,到這種時候寧硯紡都會微笑地收集起被倪云琪亂丟的信,然後就把它們全拿去燒掉。不過,這次他不為所動,還是持續地站在一旁,令倪云琪皺起眉頭來。
「幹嘛?是翅膀長硬了嗎?」
「不,小姐您是真的眼睛瞎了呢?還是故意想裝傻子呢?」
這句話一出口讓倪云琪右眉上揚。
「唉…小姐您根本沒有認真且老實的看完,對吧?」
寧硯紡嘆氣地扶著額搖頭。
「哼!要你管。」
「好吧,為了體恤小姐的辛苦,也為了省去我的麻煩,那麼,我就直接來告訴小姐好了。」
「……我覺得我好像欠你很多呢。」
「不敢當。」寧硯紡露出笑容。
倪云琪嘴角抽搐中……。
「那麼。」寧硯紡從地板撿拾起散落在地上的信中有淡藍色信封包裝的信件,遞給倪云琪,「請您這次認真且詳細地好好看清楚了。」
倪云琪不太開心地接下信,然後粗暴地打開它。
過了一分鐘,倪云琪才慢慢吞吞地把信放下。
「只不過就是于筱紅那花痴要開什麼生日派對罷了,有什麼好看的?寄到我這來只不過想讓你也跟著過去吧。花痴真是好懂。」
「不,聽說這次她看上別人了。」
「哦,所以?」
倪云琪十分不感興趣地胡亂回應道。
「聽說她最近瘋狂地追著冷公子呢。」
「唔……冷雨蒼?」倪云琪打從心底覺得對他很敏感。
「是的,沒錯。」寧硯紡微笑。
「不要,我才不要。那人我不喜歡,總覺得他煩悶。」倪云琪立即一筆抹殺,直接了當地否決掉。
「可是,這是老夫人的命令。」
「你才是,別老愛拿奶奶壓我,小心我去告狀哦!」
「……」
嗯?真稀奇,這次竟然沒有毒舌批評我?
倪云琪心想。
後來直到過了五分鐘,寧硯紡仍然未說話。
……心靈創傷?
受不了罪惡感侵蝕的倪云琪只好開口了。
「好啦,我把話收回嘛,我不會去告狀啦!」
而寧硯紡只是淡淡一笑。「不,我只是在考慮我究竟要不要去幫您說點好話,還是直接放任您被老夫人責罵,罵到死算了。」
……意思是說就算她去告狀了,他也一樣穩贏,而她自己則是落到反而被責備的對象嗎?是有這麼樣地有信心?

……她錯了,當她什麼話也沒說。


「那麼,小姐。請問您是要去,還是不去?」
……存心想找碴嘛。
但是她才不要被他當笑話看,這樣以後的顏面往哪擺啊!
「知道了、知道了,我去。總行了吧?」
倪云琪不耐地揮著手。
「當然,沒有問題。」寧硯紡嘴角上揚。
「對了,我有件事想提醒您。」
「什麼?」倪云琪轉過頭來。
「聽說這次有戶外活動。」
「…………」
倪云琪的臉瞬間扭曲,臉上快速地閃過琳瑯滿目的表情,十分精彩。

 

 


※ ※ ※ ※ ※

 

 


「嗚嗚…那是家暴啦……」
倪云琪趴在桌上,把臉埋進放在桌上交錯雙臂的空隙間啜泣。
方才進到這座落於山林間,由于氏家族所管理的私人渡假中心,外人是禁止進入。
然而,寧硯紡在抱著倪云琪走進來後,便開始實踐由自己很早以前所規劃的「如何確實教育大小姐,使其能乖巧且聽話的聽從命令」策略,因此第一條第三十二項中的第八十三點中的兩百七十小點:


《小姐若是又造成他人的困擾,將實以罰寫「我不會再調皮了。」六百六十次,以上。》


「小姐,我們並沒有血緣關係,所以就算去報家暴,也會被當成幼稚園小孩的惡作劇。何況這次明顯就是小姐您的錯,明明我在之前就有告訴過小姐,這次的暑營本來就是會要與太陽共處些日,而小姐您在未出發前也跟我說過您會認真參與每項活動的不是嗎?還有,恕我冒昧。」寧硯紡又毒舌補充道:「您這個樣子跟個幼稚園小孩真的沒兩樣。」
倪云琪腦中名為理智的線斷裂。
「我幼稚、我小孩!我就是這樣要你管啊!你家住海邊嗎?囉哩囉嗦的,你是老太婆啊!」
倪云琪碰!地一聲拍桌站起,氣憤不已地用力踏步走向床鋪,打算睡個天荒地老,最好是醒來時已經回到自己的家了。
況且睡覺是治療憂鬱最好的良藥,要不然她待會就得要準備到心理醫生那報到了。
病因是:被自己的管家氣到憂鬱!
眼看倪云琪拉開棉被躺好在床上,寧硯紡蹙眉疑惑地問道:「小姐,您這是要睡覺了嗎?」
「…………」
「小姐?」
「…………」不想理你就是不想理你!

……真的是很幼稚園。

寧硯紡嘆息,深深地覺得他究竟是來教育已經成年,而且還已滿二十四歲的小姐呢?還是只是來幫個屁孩擦屁股,收拾善後的老媽子?
他無奈地對著倪云琪床的方向搖了搖頭,便轉身靜悄悄地離開房間,關上門。
在寧硯紡出去後,倪云琪從床上坐起。
盯著門口瞧,彷彿想要把門給看穿透過去般用力。
看了大概一分鐘,倪云琪突然嘆氣。
「為什麼他老是要這樣對我?明明沒有這麼討厭我,卻老感覺到他心中的不悅……」
倪云琪是知道的,知道他其實沒有很喜歡她。
不是說喜不喜歡,愛不愛的這層面。
_是討喜與厭惡。
感覺得到他對她一直都沒有很誠實,總是隱瞞了些什麼她不能知道的事情。
又像是愧疚於她,對她持有抱歉與厭倦。
心煩了,頭部也像是要回應她似的隱隱作痛。
最後倪云琪只是鼓起腮幫子,不滿地努努嘴,又躺了回去。

睡覺。

 

_睡覺是治療憂鬱症最好的良藥。

她深信不疑。

 

 

※ ※ ※ ※ ※

 


昏昏沉沉地睡了一覺,總覺得還是不太怎麼過癮。
話雖如此,倪云琪還是從床上坐起,拉開旁邊落地窗的白色絲質窗簾,悄悄地探出小腦袋來偷看。
外面已經入夜,黑暗又厚重的雲朵層層包圍著天空,感覺再過不久就會下雨了。
雖然討厭陽光,但其實她並不怎麼厭倦下雨的時候。
還喜歡在下雨的時候聆聽著雨水滴落在窗臺上的聲音,滴滴答答,彷彿在唱著輕快的歌曲般愉悅。
「嗯哼,下雨也挺好的。」
突然擁有快樂心情的倪云琪跳下床,走到浴室裡洗把臉後,站在鏡子前拿著梳子梳平一頭剛睡醒亂翹的頭髮後,便開門出去了。
一出房門,並沒有如她所願的看到站在門外等待她的寧硯紡。
不過,她並未因此心情不快,反而鬆了一口氣。
當然是因為才惹得她不開心,現在馬上看到他,不就提著油滅火,更加速她的心情不悅指標嗎?
其實還有個原因,她發現他對她越來越不耐煩了。
_算了……。
倪云琪用力搖晃著腦袋,決定別再去思考這些令人不安的問題,想越多只會徒增自己的煩惱罷了。
立即轉身向另外一邊的走廊走去。
走過約一小段路後,當倪云琪拐彎右轉時,一個人也正要過來,接著一不小心,她直接一頭撞上那人。
「唔、不好意思……」
倪云琪摸著頭頂連忙向來人道歉。
「沒關係啦!」
一個爽朗有朝氣的聲音向她回應。
但是口音十分地怪異,讓倪云琪好奇地抬頭察看到底自己撞到了誰。
一抬頭,果不其然是位貨真價實的外國人。
些短的咖啡色頭髮,幽靜明亮的水藍色眼睛,與那張恰到好處好看的笑靨,令倪云琪看的著迷了。
她從來都沒有看過這麼好看的外國男子。
男子原本剛開始還只是笑著,但過了幾秒見倪云琪毫無反應,不禁邪惡一笑。
「小姐,妳愛上我了嗎?」低頭靠近倪云琪耳邊低語道。
倪云琪呆滯地把頭緩慢地轉向他,接著因為突然看到男子湊太近,急急忙忙便用力地把人向後推開。
在一瞬間又忽然憶起剛剛似乎太過於用力把人給推開了,才又慌慌張張想把人給救回來。
但萬萬沒想到,那男子突然間抓住她的手,使勁把她拉過去。
緊緊地抱在懷裡,男性的氣息充斥著倪云琪的腦袋,心臟止不住地加快腳步。
忽然男子把倪云琪的頭往上抬高並且直視她,逼迫著倪云琪得回看他。兩人的距離近到她可以透過他的雙眼望見自己的臉正驚恐萬分地盯著他。
「What's your name , Miss ?」
用著流利的英語與她對話,讓倪云琪整個不知所措。儘管她知道他在說什麼,她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就在這麼近距離的接觸下,甚至還能感受到他炙熱的呼吸聲。
一瞬間,就只有在那麼短的時間內。
她離開那男子的懷抱,進入了下個人的胸膛。
熟悉的清淨味道_
「Excuse me. Why you are here? I remember you said you were so tired that you wanted to rest , weren't you ?」
男子一笑置之,問道:「Is he your boyfreind ? 」
「Yes ,I'm her deacon.」
他不假思索立刻回應的態度嚇到了倪云琪,不過她沒有任何動靜。

_包括他強制性的擁抱。

男子露出個好看的笑容。
且走過她身邊時湊近低語道:
「Expect to meet you soon.」
……這是老套的邀約方式嗎?
倪云琪不願去多想,在他懷裡低語道:「喂,想挨罵啊?」
「嗯哼?可以嗎?」
……他是抖M嗎?倪云琪不住地心想
「你想我還不願意咧。」
「是嗎。」
正當他要推開倪云琪時,她伸出小手緊緊地抓住他的襯衫。
「……小姐?」
「一下下……就好了。」她更貼向他的胸膛,縮進他的懷裡。
「您……嗯,好吧。」
倪云琪就這麼縮著,小手輕輕地向後伸出,繞到他後背,抱住。
「敢放開你就死定了。」
「知道。」

她開始瓦解她心裡那道厚實的牆壁。
想要走進他心裡_
想要更多與他的回憶_
想要每分每秒與他共處_
想要真正的擁有他_

她陷入了,那美麗的毒蘋果。
從他贈送給她的時候開始。


無法、自拔。

 

 


※ ※ ※ ※ ※

 

 


「您知道您已經遲到很久了嗎?」
寧硯紡對著正慢慢吞吞地走路的倪云琪微微一笑。
倪云琪跟在寧硯紡身後,腳踩著滿地枯黃的樹葉與掉落的樹枝,發出陣陣清脆響亮的聲音。
她忍不住咕噥道:「知道、知道啦!一直唸唸唸的,真不知道誰在角色扮演哦……」
「嗯哼?」一陣冷風竄起。
「沒事……」
來到位在離他們住的小木屋稍微遠點的營火區。
放眼望去已經有些許的人在走動,各各都是受于筱紅邀請而來,所以全部皆是有錢的公子哥兒、千金小姐。
「我們到底來幹嘛的?」
倪云琪非常不喜歡人群眾多的地方,感覺會讓自己變得渺小,不自在。
「聽說今天有活動。」寧硯紡回答。
倪云琪哦了一聲,便十分不感興趣地開始打量究竟有哪些閒情逸致的無聊人士來參加。
突然間,一群吵吵鬧鬧的人群正往這邊走了過來。
倪云琪好奇地望了過去。
中間似乎夾著一位男子,而旁邊全部都是女性荷爾蒙。
「……就只是個受歡迎的公子哥兒嘛,不稀奇。」
倪云琪撇嘴別開頭。
「……噗。」身後突然傳出個笑聲。
「幹嘛?」
「沒什麼,只是感覺您好像一雙冷眼看世界,十分地無情。」
「又怎樣?」
寧硯紡只是微笑。
……但她總覺得他是在嘲笑她。
倪云琪看了他一眼,不滿地哼了一聲,轉回去。
「咳、咳咳,不好意思,請大家注意一下我這邊!」
臺上那個方向突然傳出于筱紅麥克風的聲音。
倪云琪看了過去,她今天竟然穿了一件粉色的運動服。
在臺上用力揮舞著雙手,等到所有人都找個位子坐下後,她才又開口:「歡迎各位受邀前來參加我的生日派對,請大家在這三天裡盡情地玩吧!」
所有人歡呼尖叫,開心得像動物園抓狂的猴子。
「那麼,首先今天的第一個夜晚活動……試膽大會!」
這句話一出口,惹來許多女孩子的嬌嗔,一直害怕哭喊著不要玩、不想玩的聲音。
「……真不知道是真的在害怕還是在裝淑女。」
倪云琪冷冷吐嘈。
「您是否也開始裝一下比較好?因為其實剛剛就開始有人在望著您了。」寧硯紡突然道。
「……蛤?」
倪云琪話一出口沒幾秒,就有個人出聲了。
「不、不好意思……」
一個唯唯諾諾的聲音。
真是令她好生討厭。
但是倪云琪仍然回頭,露出個親切的微笑。
「如果是來找我一組,恐怕無法幫助到你哦。」
「是、是這樣子的嗎……」
沒錯,所以你快滾遠吧!
接著,向其他也要來參一腳的男士露出笑容,「我不打算參加,抱歉。」
有的人雖然失望地離開了,但是就是會有那種死纏爛打的黏皮糖。
精神可佳,但她可不中意。只覺煩
「拜託啦!當作交個朋友嘛!如何?」
倪云琪假裝尷尬,猶豫不決。事實上她早就想好辦法趕他們走,但是她有更加夠看的方法。
「嗯……不然這樣吧,只要你們有辦法讓我的執事生氣,我就答應你們吧!」
一口氣把所有責任推給貌似無所事事,感覺就跟他沒有關係的寧硯紡。
但也就是因為他裝得就像沒他的事才令倪云琪氣憤!
佯裝苦澀地向寧硯紡一笑,實際上眼裡閃爍著調皮的眼神,一副看好戲的興奮小孩。
但是寧硯紡不是第一天認識倪云琪,早就知道了她鐵定不會忘記要「邀請」他,何況他也不是個省油的燈,既然都公開邀約他了,他必定奉獻,陪她玩到底!
「既然小姐都這麼說了,那我就只有遵從的份了。」
寧硯紡笑吟吟地向在場男士巡視了一眼,接著又說道:「請各位好好加油吧。」
每個在場的人都不自覺得後退一步。怎麼感覺這個男人剛剛在笑時是「陰險」,而不是「親切」……
突然間,一個女子使勁推開團團圍住在倪云琪和寧硯紡身邊的人,用力擠進來,然後氣喘吁吁地奔跑到她的面前。
她接著大呼小叫地嚷嚷著:「不好意思!筱紅小姐想和倪云琪小姐一組!請大家離開!」
就在她講出這句話時,又有個不速之客來臨。
「呵呵呵呵……抱歉囉,各位。」
于筱紅的右手輕微摀著嘴巴,像在走臺步般往倪云琪這邊來。
……倪云琪只有無言的份。
「不過……她到底拉著什麼?」
就在倪云琪好奇著于筱紅的另外一隻究竟拉著什麼東西時,一道熟悉的男子聲音傳了出來。
「喂、喂喂喂!于筱紅,妳搞清楚我根本不喜歡妳,不要死纏著我!妳有沒有在聽啊!」
男子氣急敗壞地控訴,聽得出來他快崩潰了。
而且他好像還被嚴重無視,直接忽略掉了……
「呃……」倪云琪臉色蒼白地看著被于筱紅拉出來的冷雨蒼。
……煩人的麻雀出現了。
而寧硯紡眼角餘光瞄到倪云琪慘白的臉色,嘴角微微上揚。
畢恭畢敬地向冷雨蒼致意。
「冷公子,這些天是否別來無恙?」
原本正在氣頭上的冷雨蒼,立刻甩掉于筱紅的手,轉而向自己招呼的寧硯紡開口:「哦?寧先生你好啊。還有……」
看著倪云琪不屑一顧的眼神,他的心隱隱作痛。
明明是同一張面貌、同樣的聲音和一樣的性子,他卻找不回杜若荷,只有倪云琪。
「……倪小姐,妳好。最近有比較好了嗎?」
冷雨蒼親切的口吻卻換來倪云琪無聲的點頭,便撇開頭看向別處。
「……是嗎。」苦澀的笑容和說不出的心情。
看著心上人這般痛苦,于筱紅決定安慰他,成為他心中唯一的精神支柱。「吶、雨蒼,我們一起進去吧?」
「不用了,我沒興趣。」
「可、可是……我……」
冷雨蒼對她只投射一個煩躁的眼神,就轉頭看著倪云琪。這時的他眼神溫柔敦厚,但卻也帶著無限的悲哀與痛心。
于筱紅十分地不願意,憑什麼才剛入行沒多久的倪云琪就可以惹得冷雨蒼的注意,而且倪云琪明明就不是冰晶夫人真正的孫女,卻霸佔著這個頭銜胡作非為。她著實的不甘願!
于筱紅轉而向倪云琪走去,接著在眾人訝異的眼光注視下,勾起倪云琪的手,把她拉起來。
用著興奮的口氣對著倪云琪微笑:「云琪,我們一起去試膽大會吧!跟我一組。」
倪云琪楞了幾秒,隨即會意道:「不好意思,我很害怕那種東西,可能沒辦法跟妳一組了。」
于筱紅心裡竊喜。就是要妳害怕,再把妳打倒,哪容許妳說不!
「沒關係、沒關係,有妳的執事在呀!」
說完向寧硯紡眨眨眼睛。
寧硯紡心下明白幾分于筱紅的用意所在,雖然不太想要順著她胡鬧,但若是能看上大小姐氣急敗壞的一面也不錯。誰叫他最愛捉弄人呢?既然身為腹黑男就發揮腹黑的本領吧!當作調劑生活上的苦悶也可。
只見寧硯紡微微一笑:「可以,沒有問題。」
「硯紡也同意了,那走吧!」
心下一高興,便開始拉著倪云琪往前走。
「等一下!我也跟你們去。」
冷雨蒼突如其來的回應,令于筱紅更是喜上眉梢,但仍然皺眉問:「不是說沒興趣?」
「快走吧。」
無視于筱紅的問題,逕自快步走向前。
于筱紅不滿地努努嘴,最後還是跟上去了。
而倪云琪儘管心裡哀號著有多麼不願意,也於事無補了。

 

 

※ ※ ※ ※ ※

 

 

「呀~~不、不要過來啊……!」
「天、天啊~!」
「…………啊!」
尖叫聲從四面八方而來,令倪云琪蹙眉,心裡只想砍人。
到底是為了什麼她得這樣殘害自己的耳朵,明明就是活人扮演,卻要這樣嚇得半死不活,是有多麼想要當大家閨秀啊?
「真的,很煩。」
冷雨蒼也緊皺著眉頭摀住耳朵,表情也很難看。
寧硯紡只是微笑,但倪云琪猜想他應該也好不到哪裡去。
只有于筱紅心裡驚嚇不已。
她從小就非常相信世上有一次元空間,就是那種往生者居住的地方。
雖然她很想抓住冷雨蒼的手,但是一聽見他嫌煩,嚇得只好自己縮回手,安靜地走在一旁。
突然間,一個不知名的東西掉落在于筱紅的肩膀上。
感覺濕濕黏黏、臭氣沖天,于筱紅臉色慘白地用顫抖的手輕碰了一下……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別碰我呀!」
一陣慌忙腳亂,倪云琪被胡亂揮著雙手的于筱紅推了一下。
「呃………」
腳踝一拐,刺痛了她的左腳。
接著倪云琪重心不穩,往左邊的山崖掉落下去。
寧硯紡伸出手想要救她,驚恐的臉是她在掉下去前眼睛最後的畫面。


接著是、


_深不見底的黑暗。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レンチ)鏡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