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見雨的聲音。

--我其實愛得並不多

 

 

 

「我知道從那一刻起,已經發生變化了。」

 


Chepter 2 .

 

腳踩在掉落枯黃的樹葉上,發出喀滋!喀滋!清脆的聲響。
冷雨蒼在清晨一早起來晨跑。
外表看似冷酷,彷彿對周遭一切事物皆以漠不關心的冷淡表情,事實上他現在正後悔不已。
原因出自於上禮拜他「非禮」杜若荷。
如果照至聖先師,孔老夫子所言,他犯下了至大的罪惡啊。
「唔……杜若荷看起來好像也沒生氣啊……?應該沒事吧。」
雖然如此,但心中仍然存有疙瘩,因為他那是被杜若荷氣的!
要不是他已表現的那麼明顯,還執意說他是為了捉弄她?簡直讓人氣得牙癢癢的。
一個笨瓜。
他到底怎麼做才能讓她明白?上次說他有交女朋友也是為了氣她,反倒他被她氣死了。差點血壓過高當場GAME OVER。
他現在仍舊會捫心自問:他到底喜歡她哪裡?值得為了她這麼付出嗎?
至少這些年來,從小到大,他一直在做她的護花使者,只是她都沒查覺到,原本偷偷喜歡她的男孩子全被他強制執行,出局了。
雖然這麼做很過份,但他也只是想守護他那份小心翼翼呵護的種子。期待它含苞待放。
不過,話雖如此,重點還是杜若荷能不能也和他擁有相同的心情?如果沒有,那他……
冷雨蒼忽然停下腳步,悶悶地想著:或許就換他被強制出局了。
一想到這,他不免覺得失落。
還是果真要如同那些莽撞無腦的人,先上車後補票?
冷雨蒼搖頭。他不會這麼做的,他要真心換真情,他要杜若荷愛他愛得死心塌地、無法自拔,他要她快樂地和他共度後餘生。
冷雨蒼像是突然悟出什麼道理一般,又抬頭露出堅定眼神
,開始邁開腳步。
前方隱約從雲霧中透出絲毫光線,彷彿也在為他加油打氣:他是有機會的。
露出一抹淡然笑容。


他會……親手抓住那個笨蛋。



※ ※ ※ ※ ※

 

「哈啾!」杜若荷揉揉鼻子
到底誰一大早就講她壞話啊!
真討厭。
杜若荷在心裡嘀嘀咕咕後,爬下了床,準備去梳洗一番,渾然想起上禮拜的事。
不自覺地紅暈染滿雙頰。
冷雨蒼那天……吻了自己。
她萬萬想不到他竟然會在人來人往的自己家門前,突發性的親她。而且她翻來覆去了整晚,仍是想不透他究竟為何親她?
他那晚並未向她告白,也沒說過喜歡她之類的表白,那原因到底為何?
難道……他連這種事情也要整她?
不會吧……也未免太過分了。
雖然不是初吻,但畢竟也是杜若荷出社會以來第一次與他人接吻,也是很重要的。
況且冷雨蒼可不是輕微地觸碰嘴唇,而是挑開她的嘴巴,與她的舌頭糾纏……
又不自覺臉紅心跳。
她相信他的接吻技巧一定很高竿,否則不會至今天仍讓她覺得小鹿亂撞。
她輕撫過嘴唇……似乎還意猶未盡,彷彿才剛發生過。
杜若荷大力地啪!啪!兩聲打著已經很紅的雙頰,想藉此增加點精神。
不論有沒有……都跟現在的她沒有任何關係。
她現在只要專注於寫自己最喜歡的小說,樂在其中,這樣就足夠了,不用再添加不必要的困擾來擾亂自己。
振作精神後,轉身向浴室前進。
但走沒向前幾步,手機突然響起。
來電顯示,穆煥元。
按下接聽鍵後,電話傳來穆煥元急促的聲音。
「若、若若!大事情……發生大事了!」
「什麼?難道你的屁股跑到臉上去了,果真是「臉上貼金」啊。」
「不、不是啦!摔爆腦袋都不可能啦!」
「誒?不是喔……本來還很期待的說……」
「……認真點聽我說!」
「哦。快供」
「……就是妳被提名為顧問之一了!」
「啥?」杜若荷疑惑。
所謂的顧問,簡單來說就是在杜若荷位在的出版社歷年來都會有的傳統,基本上是由各編輯提名在那家出版社固定的作家,接著投票表決,投出前二十名高票,最後交由總編輯選出十個人做為代表,成為出書時的顧問。
「就知道妳會疑問,我就先替妳打聽了下內幕。」
穆煥元很是得意的聲音令杜若荷不悅。
「啊不就好棒棒?不講我掛了。」
「欸、欸欸!我要說了!」
杜若荷在電話的另一頭擺了個臭臉。
「我們每年不是都有尾牙嗎?接著聽說去年因為妳當主持人主導抽獎活動時,我們社長剛好在現場,看到妳的表現便執意要選妳了。」
「是喔……話說社長是誰?」
穆煥元手機一滑,連人帶手機一起撲倒在地,和地板來了個大字型身體親密接觸。
從話筒的另一端清楚聽到穆煥元跌個狗吃屎的聲音。
「杜若荷!妳嘛幫幫忙!」
杜若荷搔了搔後腦杓,不好意思道:「唉唷,你也知道我除了認真寫小說,乖乖領我的伙食費,除此之外的事我都沒興趣嘛,況且外交工作都你在做的啊!對吧?我的外交官。」
穆煥元翻翻白眼,嘆息。
「算了,我也知道妳這種人」
「唉呀,還真謝謝你喔!什麼叫作我這種人啊!真是有夠難聽……我可是以獨立自主為名的教主欸,哪像其他那些人老愛以「互相欣賞,加以督促對方」為由,搞了個什麼文學青年自主會,我看根本是文學爛人抄襲會吧?還不是看完別人的不錯就再抄來自己的?只是稍為修改有差嗎?到最後連改都懶得改了,直接給它爽快的抄上去了。才會一直上法庭告來告去的。簡直連鼻屎都不如了咧。」
「唉,那也沒辦法啊,現在這年頭要寫個創新故事比放屁還難啊!」
「嗯…也是,畢竟就連牛放屁都會慘遭檢舉了。節能減碳嘛。」
穆煥元聳肩,「所以,社長要請妳今天去找他一趟。」
「改天啦!我今天大姨媽不順……」
「騙子。妳昨天明明和芊愛在吃冰。而且還是有名的A OR THE WALTZ。」
「…………嘖。」失策。
「幹嘛?妳那麼不想找社長喔?對了,妳最近不是被嚴沐逼迫?聽說社長是個大帥哥哦,而且還沒結婚……」
喀嚓!
穆煥元聽到對方掛斷電話。
他看著手機苦笑:「去找大帥哥啦……」


※ ※ ※ ※ ※


「不好意思,社長,打擾您午休。」
電話突然傳來女祕書溫軟綿密的聲音。
「不會,什麼事?」
寧硯紡,施華洛出版社年輕社長,約二十四歲出頭,在兩年前就白手起家成立施華洛,也難怪受各大媒體注目,況且那令年輕女孩們神魂顛倒的臉蛋可不是蓋的,統計下是人人稱羨的黃金單身漢啊!似乎和冷雨蒼有的比呢。
「是杜若荷杜小姐,她想和您會面。」
「嗯,讓她進來吧。」
「好的。」
喀嚓,掛斷。
寧硯紡唇角微微上揚成了個好看的弧度。
他終於……能和她見面了。

 

叩!叩!叩!
門外不一會兒傳來敲門聲。
「社長,杜小姐要進去了。」
「請進。」
門悄悄地打開來,杜若荷從外踏進來。
「出去吧,意柳。」寧硯紡道
「是。」那位名為意柳的女祕書關上門。
一帶上門後,寧硯紡微笑:「怎麼了?我臉上有什麼東西嗎?為什麼一直盯著我看呢?」
「誒、咦!抱、抱歉!」
杜若荷驚覺失禮,急忙彎腰道歉。
「沒關係。」
溫文儒雅,微笑如春風滿面,彷彿溫暖的太陽一般令人著迷。這就是寧硯紡的魅力所在。
「我是寧硯紡,是這家施華洛的社長。想必妳應該有所耳聞我選妳為顧問了。」
「…………」
「杜小姐?我臉上又有什麼了嗎?」
「啊、啊!沒、沒有!完全沒有!」杜若荷揮舞著雙手打著叉叉。
「是嗎,那可以請妳認真點聽我講話嗎?」
「真的很對不起!」又低頭道一次歉。
「沒關係,只要別再盯著我看了,我會害羞的。」
「抱歉……」
「嗯,回歸正題,我想問妳是否有意願成為我的祕書呢?」
「誒……?」
「不用擔心,做我祕書妳夠格了,相信妳馬上就能得心應手。」
「不是這個問題,雖然也是因為太突然了……但剛剛的意柳小姐呢?她要怎麼辦?」
寧硯紡會心一笑,果然是從前那個正義感十足的小霸王杜若荷啊……。
「別擔心,妳和她做的工作是不一樣的。不會互相碰撞到的。」
「是嗎……」
「所以,閣下意願如何?」
寧硯紡淺淡一笑。他想看看杜若荷怎麼回應他。
「誒、誒?當真嗎?」
「不然,妳說呢?」
此話一出,令杜若荷眉頭間微微縮緊,嘴巴含著手指,做出一副在很努力思考的神情。不過她也是真的很認真在思索,
究竟她適不適合做祕書這份工作呢?還是說其實這根本完全是錯誤下的邀請?
可說真的,這是對她而言,極大吸引力的一份工作。
因為做寧硯紡祕書的工資聽聞,少說也有七、八十萬,而且這只是一個月,年資加加減減,再外加如果還有年終獎金加碼…………哦哦哦哦哦哦!
數字很可觀呢,想必外面的意柳小姐也許是個小富婆啊!
外加……寧硯紡這個帥氣的社長。
事實上,剛剛一直盯著他看,而全然忘我,杜若荷其實心動了。
因為那感覺彷彿可以完完全全地拋開旁邊的景事物,拋棄一切聲響,雙眼只想目不轉睛直勾勾地盯著眼前的人望著,而且心跳加速到一個令人意外的地步。
或許……這就是感情的存在嗎?
杜若荷不自覺得開心起來,喜上眉梢。
而開心的不只杜若荷,還有寧硯紡。
從原來的謹慎、苦惱思索,到後來越想越開心,最後還嘿嘿地賊笑,逗弄一直看著她的寧硯紡笑意不止。
「我決定了,我要來當你的祕書!可是我有一個條件。」
「嗯?直說無妨。」寧硯紡雙手交叉頂著下顎。滿眼笑意的看著杜若荷。
「我還想寫小說……。」
「誒?那會很辛苦哦。因為祕書可不是來玩的。」
話一出,愣住杜若荷。但過沒幾秒,她立刻毫無疑問道:
「沒關係,我可以協調的。」
寧硯紡收起笑容,站起身,走向杜若荷,把她推向牆壁死角。
「呃…你要幹嘛啊……」杜若荷緊張地用手輕推靠太近的寧硯紡。
「就不可以只是單純做我專屬的祕書就好了嗎?」
一吐氣,吹拂過杜若荷的臉頰,令她臉色發紅,說起話來支支吾吾。
「啊……這、這……」
「真的不行嗎……若若……」
最後一句話使得杜若荷加強力氣推開他。
「……啊!就知道你是K小弟!」
杜若荷氣沖沖地怒吼。
「是嗎,虧妳能夠猜到。」
寧硯紡拍拍西裝袖子,重新拉好領子。
「我還在想這是不是一場騙局,果然沒錯!」
「可是,我不覺得我這是在欺騙妳。」
「不,當年我幼小無知才被你玷汙了!這是詐欺、騙子!」
杜若荷滿臉憤怒,差點對他呼巴掌,因為那段過往仍讓她覺得受到傷害。
相信一頭霧水的你,一定很想知道發生什麼事了。沒關係,聽他們娓娓道來……

遙想當年,還是個五歲大的杜若荷坐在幼稚園外面的溜滑梯底端,玩著魔術方塊。
「可惡!該死,為什麼只有哥和蒼解得出來,我卻怎麼用都沒辦法?」
這時同樣也嬌小玲瓏的冷雨蒼,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走了過來,「若若……嗚,我跟妳說……嗚…剛剛……K老大罵我、說我是小白臉……」
杜若荷連抬眼都沒抬,直盯著手中的魔術方塊問:
「你知道什麼叫作小白臉嗎?」
「嗚嗚…不……不知道……」
「那你哭什麼?」
「……因為K老大……他叫妳若若……」
「哦,又怎樣?」
「可是妳說他叫妳若若妳會覺得很噁心……嗚嗚…」
「吼,蒼,那是我允許他叫的,因為他要當我小弟。」
「小、小弟?」
「嗯啊,你也是我小弟。」
杜若荷伸出小手揉亂冷雨蒼的頭髮,露出微笑。
「喂!若若!」
從教室裡跑出來的寧硯紡,也就是K老大,伸手拉住杜若荷的手,執意把她往另外一邊走去。
「誒、喂!K小弟你要幹嘛?」
「過來一下。」
語畢,杜若荷轉頭向冷雨蒼喊:
「蒼!你先回教室。」
冷雨蒼點點頭。
過了一個轉角,杜若荷和K老大的身影消失了。
雖然杜若荷叫他先回去,可是他還是會擔心她的安危,最後決定跟上去。
「我說K小弟,你到底要幹嘛?」
「………………」
「你再不說話我會生氣喔!」
事情在一秒中結束。
寧硯紡拉扯杜若荷的手,把她拉往他自己的方向,啵的一聲嘴唇貼上杜若荷的唇。
這個場景,讓我們家冷雨蒼小朋友心靈創傷。呆滯地掉了手中最寶貝的兔子娃娃,這是杜若荷在他生日時送的。
兩唇分離後,杜若荷用手擦了擦嘴唇。
接著若無其事地跑走了。
「蒼?我不是叫你先回去嗎?真是的,都不聽話……啊!兔寶寶都掉了啦!」說完撿起兔子,拍拍它的身體,塞給冷雨蒼。
冷雨蒼呆愣地接下兔子寶寶。
「……對,我都不聽話,我是壞孩子。」
「蒼?」杜若荷瞪大雙眼。不解。
「我要當壞孩子,才能保護若若。」
「你在說什麼話啊,你才要被我保護吧。」
話完,扯開笑容牽起冷雨蒼的小手,一起走回教室。
「走吧,我們回去企企班吧!」

 

※ ※ ※ ※ ※


「嗚…那個變態親人魔……」
杜若荷手緊握著玻璃杯,用力到關節都慘白了。
「哦?從來都沒聽妳說過,原來妳的初吻不是給穆煥元啊?」
嚴沐坐在對面翹起二郎腿,手裡抓著零食看著電視。
杜若荷當然是百般個不願意去當寧硯紡的祕書,畢竟那可是她寶貴的初吻,是她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奪取,何況當年僅僅只有五歲大的她,要她怎麼理解這種事對或錯?如今長大了,要她如何甘願接受這麼離譜的事情發生在自己的身上,然後要她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似的繼續面對他,她絕對做不到!
可是他卻強迫她一定要,而且還使出正中要害的大絕招。
如果是讓她無法再繼續擔任施華洛的作家,要她辭職,那她大可不幹,因為全世界又不只他這家出版社,她相信還有其他家能收留她。
可他偏偏搬出要告訴穆煥元,說她拒絕擔任祕書一職,
這下她真的名譽掃地了。
因為一但穆煥元問起這種事情,叫她情何以堪,要怎麼告訴他,當年信誓旦旦告訴穆煥元自己純潔的很,現在反過來她初吻老早就供獻出去送人了。
「不管啦!我真的不想讓穆煥元知道這種事!」
杜若荷抱著頭縮起身子。
「為什麼?是怕被笑嗎?那也只是笑笑就過了吧。他人沒那麼壞心眼啦!」
「不是這個問題!我為人肚量才沒那麼狹隘好嗎?是威脅!威脅!」
「啥?什麼威脅?」
嚴沐露出不解眼神看她。
「穆煥元以後鐵定會拿這種事做文章,然後威脅我不在定期內寫好交稿,他要四處宣傳啊----!」
杜若荷抱著頭仰天呼嘯著。
在一旁的嚴沐降下三條黑線:
「有沒有那麼誇張啊……」
「嗚…我突然覺得眼前一片黑暗……嗚…光明,你去哪啦……媽媽我想你呀……」
「唉,發病囉,發病囉。」
嚴沐手裡拿著卡迪那番茄口味餅乾揮舞,差點飛過桌子砸向對面的杜若荷。
「喂!我說嚴小姐,妳不同情我就算了,拜託妳也坐像樣點,妳要舒服回妳家,但這是我家不是妳家,還有我的頭髮並不想吃,別再試圖把餅乾捲進來了。」
此時嚴沐正把卡迪那竄進杜若荷微捲的髮尾裡,這是嚴沐唯一對杜若荷稱羨的地方,因為飄飄然地彷若仙女一般。如果不看臉蛋的話。這也是她每次對杜若荷加重強調的地方。
「好嘛,不過話說回來,我的要求妳達到了嗎?」
嚴沐放棄把餅乾抽回來,又繼續盯著電視機看。
「誒、呃…這個嘛……找到是找到了……不過……」
杜若荷心虛似地眼珠子亂飄。
「嗯?找到啦?是誰啊?」
「呃…是一個男的……」
語畢,一顆暴栗往杜若荷頭上狠狠敲下去。
「廢話,不然妳搞百合嗎?而且我指定的,是個「男人」吧?」
「嗚~嚴沐是討厭鬼,每次只會打我而已……小心我告妳家暴哦!」
「哼,還不快講!老實招來哦,又不是見不得的人。」
杜若荷滿臉無辜,兩根食指互相戳來戳去,不知道怎麼開口。
「幹嘛?害羞哦。」
「不、不是啦!」
「不然?」
「這個……就是……有點問題……」
「問題?妳被甩了?!」
嚴沐激動地把嘴裡的卡迪那直接噴向坐在對面的杜若荷。
「呃…抱歉啊……哈哈……」
杜若荷直接抄起桌上的茶往嚴沐臉上潑下去。
「哦~真是抱歉呀!」
杜若荷故作貴婦般呵呵地笑著。
「杜若荷!妳敢?」
嚴沐也飆火上來。
「怎麼不敢呢?不講話當我是病貓呀?」
嚴沐拿起枕頭往杜若荷方向丟去。
杜若荷接個正著,淡淡一笑,「好久沒有這樣打鬧了呢。」
「是啊,要玩嗎?」
「求之不得。」
最後兩人一來一往,拖鞋、面紙盒、拖把、掃把、花瓶,最後甚至連電視機差點也要抬起。
只差沒把房子給拆了。


※ ※ ※ ※ ※

 

「嗯?還不是來了嘛。」
寧硯紡一入門後,往祕書的位置瞧了杜若荷一眼。
「別以為我想來,我只是認為既然被受雇,而且我也答應了,就要遵守約定。」
語畢,杜若荷繼續敲打著電腦。
寧硯紡若無其事地點點頭,接著便走進辦公室。
過不了多久,他又走了出來。
他把一疊疊又厚又重的紙張放在杜若荷面前的桌上,擋住她正在使用的電腦。
「做什麼?你擋到我了。」
杜若荷冷冷開口。
「沒什麼,妳今天的工作。」
杜若荷眼珠子差點沒掉出來。
「什、你說什麼?」
「這些呀。」寧硯紡指著一疊笨重紙張道:「今天要全數完工。」
「太多了吧!」杜若荷激動到站起身與他面對面。
「誒?我說過了吧,祕書可不是來玩的。」
寧硯紡聳聳肩。表示不容改變的態度。
「唔……那、那麼意柳小姐呢?她怎麼還沒來上班?」
「請問妳是她的誰嗎?」
「誒、誒……這個……」
突如其來的回答令杜若荷不知該如何是好。
「既然什麼都不是,就別亂過問別人的隱私吧?」
「可、可是……這些絕對不是我一個人就能在今天做完的。」
「那麼,門在那兒,請自行走出去,不送了。」
寧硯紡大拇指向後一比,便走回辦公室了。
「唔……」
杜若荷氣憤地盯著那扇辦公室的門,想把在門後的寧硯紡大卸八塊,拿去餵豬吃。
搞什麼啊!神氣個屁!只不過是一家企業的社長,就當起自己是貴公子哥兒了嗎?
簡直無理取鬧,純粹想讓她難堪罷了。
「……意柳小姐到底去哪了啦!」杜若荷抓狂地弄亂自己頭髮。
最後瞥了一眼自己桌上厚重的紙,嘆了一口氣,只好又坐下來繼續完成機車社長交待下來的任務。

 

「杜、若、荷!妳耳朵長繭了是不是?」
寧硯紡倚在圍繞桌子上的紙張,對著認真在埋頭苦幹做工作的杜若荷大喊。
「什、什麼?」
杜若荷從一堆紙海中,慌慌張張地抬頭。
「我說,妳以為妳是貝多芬嗎?人家還有才華,妳卻半點都不行,才叫妳打個資料就唉唉叫的。」
「你很煩誒,走開啦!」
杜若荷揮著手要寧硯紡滾遠點。
突然間,傳來一聲咕嚕咕嚕似乎是肚子餓的聲音。
杜若荷摸著扁平平的肚皮低下頭,臉頰泛紅。
其實杜若荷從早上吃了早餐後就再也沒吃半樣東西,接著中餐也直接跳過。可真的實在是沒什麼辦法呀,誰叫杜若荷死愛要面子,再外加她認真勤奮地投入,且瘋狂打著文件資料,就理所當然地餓著肚子一整天。
寧硯紡聳聳肩,「會餓要說啊,別人還當我虐待妳。」
「少囉唆。我肚子餓了啦!」
杜若荷撇過頭,開始耍賴。
寧硯紡拿起皮夾,在杜若荷眼前晃了一晃。
「走吧,讓妳吃到怕。」


※ ※ ※ ※ ※

 

「……咳、咳!」
杜若荷在塞下第五十七盤、第一百七十一個壽司後,突然被小小的米粒給嗆到了。
「唉,妳也吃慢點,又沒人在跟妳搶。要喝點水嗎?」
寧硯紡微皺起眉頭,一邊拍著杜若荷的背,一邊倒水給她。
寧硯紡實在佩服眼前這位快超越人類的女子。目前勉強稱的上是「女人」,但以後他可不保證了。
「唔……咕嚕咕嚕……呼,謝謝!」
杜若荷在接過水灌完後,總算恢復正常呼吸暢通了。
「妳吃飽了沒?」寧硯紡問她。
「嗯……差不多了。」
杜若荷滿意地拍拍自己飽滿的肚子。
「總算吃完啦,我還在擔心妳會不會待會把這家店吃垮了。」
「不會啦!我只會請你把整家店給全包了。」
杜若荷笑咪咪地回答道。
「呃…妳在開玩笑吧?」
「咦?我是認真的啊!與其吃垮害他們無法繼續營業倒不如買下來,換成我們營業,又能多賺一些,不是很好嗎?」
寧硯紡原本只是跟她開玩笑,
沒想到她竟然這樣回答他,出乎意料之外的怪異……而且她的臉也意外地認真啊……他實在無言以對了。
「欸!寧硯紡,走了啦!」
「嗯,來了。」
寧硯紡到櫃檯付了錢,跟著杜若荷走出迴轉壽司店。
「呼~天氣也開始漸漸變冷了呢。」
杜若荷互相摩擦著雙手,藉以得到溫暖。
「喂,杜若荷。」
「嗯?什麼?」杜若荷轉過身看他
寧硯紡突然牽住她的手,開始拉往另外一邊走去。
「欸!幹嘛牽我啦!還有我們要去哪?」
杜若荷在他身後叫喊著。
寧硯紡緊閉雙唇不語。
「誒!喂!別和某人一樣都不理我啊!」
「………………」
杜若荷真的想躲到角落畫圈圈了……她怎麼常常被人直接忽略了?
最後寧硯紡帶著她來到附近的便利商店。
進去後,寧硯紡立即至櫃檯買了兩杯咖啡。
「吶,給妳吧。」
寧硯紡來到旁邊的咖啡座,遞給坐在椅子上的杜若荷。
「唔,謝謝。」
接過咖啡的杜若荷,摸著溫暖而感到窩心的杯子,露出微笑。
「幹嘛笑?怪鬼異的。」
「什麼啊!連笑你也要管,你家住在海邊啊。」
寧硯紡聳肩。
「原來一杯咖啡就能滿足妳。」
「不行嗎?你沒聽過要知足常樂啊?」
寧硯紡啜飲了一口咖啡。
「沒聽過,所以怎樣?」
「唉,可悲。」
杜若荷打開杯蓋,呼了呼一直冒熱氣的咖啡,小心翼翼地小口喝著。
突然寧硯紡站起,往門外跑出去。
「寧硯紡?」
杜若荷拿著兩杯咖啡也跟著跑出去一探究竟。
頭左轉右扭,赫然發現寧硯紡在距離超商不遠的人行道上。
在他旁邊的似乎是一位女子,兩人正在講話,而且女子感覺起來好像不太願意和寧硯紡說話。
然後講到一半女子突然大喊大叫,接著要轉身離開,寧硯紡伸手抓住女子的右手拉近抱住。
在他身後看到這一幕的杜若荷嚇了一大跳。原來寧硯紡有女朋友?
之後女子哭了,寧硯紡拍拍她的背,在她耳邊說了一些話,女子點點頭後便離開了。
寧硯紡目送女子坐上黑色轎車,便轉過身,接著原本失意的眼神在看到杜若荷後,露出驚訝的臉。
「那是意柳小姐吧?」
冷不防開口的杜若荷捏緊雙手的咖啡杯。心裡突然很不是滋味。
她也不知道怎麼了,只是心裡悶悶地,感到奇怪的情緒正在胸口燃燒,怎麼樣都排不出去。
寧硯紡露出苦澀的笑容,「被妳看到了。」
杜若荷突然走近寧硯紡,一把把咖啡撞上寧硯紡的胸膛,「別在大馬路耍恩愛。」
寧硯紡愣愣地接下她遞過來的咖啡。
杜若荷說完便憤恨地轉身往另外一方向走掉。
「誒?」寧硯紡愣住了。
他怎麼覺得她在生氣啊?
可是他什麼都沒做啊?他並沒有做什麼惹她生氣的事啊?明明只是和意柳說話,然後抱住她……哦,他知道了。
寧硯紡亦步亦趨跟在杜若荷身後,嘴角掛著邪惡的笑容。
「杜若荷,生什麼氣啊?」
「什麼?!」
杜若荷吃驚地轉身瞪大眼看他。「我在生氣?」
「是啊,很明顯。」
「我為什麼要生氣?」
寧硯紡裝作沒聽到似的走回車子旁,上了車子。
杜若荷苦惱地也跟著上車。
「所以,到底為什麼我要生氣嘛?」
寧硯紡忽然轉身直視她,被看的杜若荷臉頰微微泛紅。
「你、你……別靠太近啦……」
接著寧硯紡臉抹上邪氣一笑,傾身靠近她,在她耳邊呢喃,「因為妳呀……喜歡上我了。」

 


(下集待續……)

/鎖右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レンチ)鏡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